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要求,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2021年10月20日上午9点,王选年副校长、张艳芳院长、郭晖副院长、实验管理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线下直播。10月21日下午,我院自行组织师生观看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的题为《提高认识 讲究方法 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学术报告,和华南理工大学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健教授的题为《创新管理机制 筑牢安全防线》的学术报告。

我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抓好组织落实,广泛发动师生,创新教育宣传方式,提升师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参与度,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师生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微信图片_20211020153624 微信图片_20211022091038

撰稿人:吴羽晨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