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摘四项国家级奖项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1月1日,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我校喜获国家级奖项四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在此国家级竞赛中一等奖项的“零突破”,奖项总数亦创新高;同时,指导教师蒿宝珍和李雪华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与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竞赛的宗旨是立德树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守正创新、迎接挑战。其目的在于引导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科研素质和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该赛事是教育部官方所认可、最具含金量和参赛价值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参与的57项竞赛之一,亦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自2020年9月赛事启动以来,我校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事宜,全力推进赛前的组织和培训工作。学院精心选拔了22支参赛队伍,历时8个多月,经上传研究综述、实验设计与实验记录、提交论文与心得、网络评审、决赛答辩等环节,最终取得上述佳绩。

此次大赛既培养了学生创新实践和科研写作能力,又考察了学生的现场演讲及临场应变能力,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锤炼其下一步创新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撰稿人:蔺芳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