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办第三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为倡导营养、健康、文化的饮食理念,更好的宣传校园健康饮食文化,检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课程实践学习成果,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于2021年11月5日下午在A13号楼二楼“文化长廊”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作品展。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副校长夏新颜及宣传部、校办、教务处、团委、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领导莅临指导并与师生分批次现场欣赏与点评了学生美食作品。

本次作品展在校院两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前期《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发酵与酿造》及《畜产品工艺学》等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以《食品美学》课程实践为契机,在李雪华、田金河等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20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自主设计,自主制作,历时两周的紧张准备,围绕中式面点、西式糕点、养生饮品、精酿啤酒、自制酸奶、经典卤味、冷拼造型等种类,各显神通,将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变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作品。活动伊始,慕名前来的学生们早早就在门外排起了长队,准备在作品展上一饱眼福、二饱口福。活动现场,温馨热闹,气氛热烈,师生们兴致盎然地对各种美食进行品鉴,听取制作者对美食文化寓意、制作工艺、营养健康指标的讲解。

本届美食作品不仅增设有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专区,师生们在品尝美食时,还能了解相关美食的制作过程、营养价值和储存技巧等专业知识,同时设计了抽奖环节,通过扫码答题进一步引燃学生热情,根据抽奖结果可任选心仪摊位领取美食礼包。此次饮食文化盛宴满足了师生们的头脑、感官、味蕾的大丰收。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此次美食作品展,不仅收获了全校师生们的认可,而且展现了我院食品专业学生们的优秀风采,提升了同学们组织策划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凸显了我院食品专业特色。在牢固树立学生专业思想、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大家真切感受到饮食文化的魅力,体味到了幸福校园的美好生活。

撰稿人:田金河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