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反馈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新乡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A-13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郭明进同志,第一巡察组组长岳晏同志,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陈华同志及巡察组成员一行5人出席会议,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艳芳主持。

会上,岳晏同志代表党委第一巡察组就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学院在三个大方面的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首先是学院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足,全面推动本单位工作仍不全面。主要表现在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效果不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差距,责任制工作体系不够健全,制度建设缺失,学院内部管理松懈。其次是学院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师生幸福感有待提高。主要表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没有落实到位,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纪律规矩意识淡泊,工作作风不扎实,最后是学院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要表现在组织发展程序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扎实,党组织生活不规范,会议制度执行不严格,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对于上述问题,岳晏同志指出学院分党委要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负起巡察整改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干部和教职工积极参与,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推进整改工作,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注重效果,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郭明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见底到位;二、夯实整改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三、加强督导,从严追责问责。

院党委书记田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整改表态发言。一是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建章立制,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委巡察反馈意见,为履行好立德树人使命提供政治保障;三是学院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落实整改任务。

撰稿人:岳锋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