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小组开展加强课堂教学及思政课程建设专题讨论

作者: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长远发展,根据《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8月4日下午,园林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课堂教学及思政课程建设讨论会,孙国鹏副院长和原玉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参会教师首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等学习材料。随后,参会教师分别发言并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把他们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确保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和思政课程建设,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课堂教学工作责任;需要规范课程管理,抓好课堂教学关键环节;需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需要突出教师主体,完善课堂教学制度建设。最后,原书记对思政课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如何落实思政课程建设、如何提高课程思政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论述。孙院长在课程设计、教学环节设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主导作用、课程中如何体现思政元素等环节上对授课教师提出了要求。

撰稿人:于涛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