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教研室和酿酒工程教研室联合开展新进教师集体听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的培养,为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帮助他们顺利进入角色,融入教学环境,指导新进教师制定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听取优秀教师的多堂优质课程等。近期,食品科学教研室和酿酒工程教研室联合开展了新进教师听课学习活动。

新进教师贺珧珈博士备课充分,教态自然、教学目标明确,能够突出教学重点和处理教学中的难点,教学层次清晰,能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较好的处理主导和主体的关系,注重讲练结合,教学效果较好。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和教师针对新进教师的课堂,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思政元素、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堂用语的规范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重难点是否突出、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此次活动让新教师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也看到了不足,知道自己在课堂教学上需要改进的地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激励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为尽快适应并胜任目前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徐小博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