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劳动我健康”师生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5月10日起“我劳动我健康”师生劳动教育活动在校园中展开,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劳动活动中,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劳动中寻找生活中的美好。

5月10日上午8点,参与劳动的师生在院系大厅门口集合,大家领取劳动工具并根据分配的任务,打扫相应的卫生区域。劳动活动中,我院教职工以身作则,利用集中清理卫生区域的机会,“现身说法”为学生进行劳动示范。学生们都被老师的劳动热情所感染,也默默的拿起工具开始清理校园中的烟头、包装袋、卫生纸等生活垃圾。此次劳动,大家都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最后,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的本质力量,勤劳更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让我院师生在体验劳动乐趣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进一步推进我院的劳动教育进程。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