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展示学生风采。5月26日下午18:00我院于A13五楼会议室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此次比赛共有八位选手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就业指导中心陈玉香老师及我院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分为自我介绍、PPT讲述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场,从自我分析、家庭分析、职业分析、就业后调整等方面展开,结合各自的专业方向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说,体现出选手们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八位选手讲解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每位选手进行了逐个点评,从规划的构思与创意等方面给出建议,并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们的项目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最后,党委副书记原玉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每位参赛选手的构想和热情,也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并期待选手们不断完善自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优秀的表现。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锻炼了大学生的自我规划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超越自我,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奋斗热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