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征兵宣讲到学院”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征兵入伍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军应征入伍,我院于2021年12月15日12:00在A01-119教室召开“2022年征兵宣讲到学院”活动。

伴随征兵宣传片中嘹亮的军歌响起,宣讲会正式拉开序幕。一幅幅青春激昂的画面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绿色军营的魅力。接着,统战部宋芊莫老师介绍了2021年我校的大学生征兵情况和最新的征兵相关政策,勉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征兵入伍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实际,在党和国家需要时积极参军入伍。随后,四位优秀退伍学生代表依次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应征报名、部队训练生活、退伍后复学等方面的事项,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军营、了解军营、关注国防、支持国防,将“中国梦,强军梦”浸润到每位大学生的心中,鼓励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我院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热情。同学们表示要学好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并锤炼过硬的技术,时刻准备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和安全贡献力量。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