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冬至文化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为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于12月21日16:00在A13号楼一楼大厅举办第一届冬至文化节活动。此次活动由田金河、李雪华等老师们进行指导,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学生主办。

步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展台上造型精巧的饺子,月牙型、元宝型、牡丹花形等各式各样的造型与冬至习俗适时、适情、适境地有机融合,蕴含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也充分展现出我院的专业特色。饺子面皮采用了火龙果、蔬菜、紫甘蓝、南瓜等多种蔬果汁配置,使饺子呈现出缤纷色彩。饺子的馅料也多种多样,再加上老师们指导的多种饺子包法,给人一种新的视觉和口感的体验。活动中,我院党委书记田涛、院长张艳芳、党委副书记原玉丰等院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对创意饺子进行参观和品尝。在展台后还布置了文化长廊,同时同学们还通过扫描二维码参加冬至知识小问答,在活动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饺子,一边谈论着家乡的习俗,活动中欢声笑语阵阵。

“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冬至不仅是亲人团聚的节日,更是中华传统文化智慧的结晶。通过此次冬至文化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培养了大家健康饮食、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的意识,激励着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