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召开社团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社团管理,引导社团更好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进社团的建设工作,使社团在大学生素质培养与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2021年12月24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于A13三楼学院会议室召开社团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老师、分管社团工作的姚澜老师以及挂靠社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社团本学期工作总结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首先姚澜老师介绍了学院与社团发展的相关情况,随后动漫社、桥牌社负责人分别就社团整体情况、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学期规划进行汇报。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老师对社团近些年的发展和成绩表示肯定,认为社团的各类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氛围,在活跃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同时指出,社团在发展中也要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防患未然,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凸显“活动育人”的价值导向。二是要提升社团活动品质,充分利用专业教师及社会资源,在传承基础上勇于创新。三是加强社团品牌化发展,将学院特色与社团优势相结合,形成以品牌促发展、以品牌促传承的良好态势。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了社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联系,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与认识。真正发挥好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