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职前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难的问题,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5月10日下午17:00,应学院领导的邀请,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张长会在A13五楼会议室为我院学生进行了职前指导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学院就业工作联络人宋博及毕业班辅导员郭天琪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主持。我院2022届毕业生和大三年级学生通过现场和线上的形式积极踊跃参加。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目前就业形势、怎样找工作、基层就业项目和如何办理就业手续。张处长首先分析了当下社会形式和就业环境,鼓励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坚定信心,坚信美好的未来。接着围绕怎样找工作,介绍了各类单位招聘机制与应聘方案,提醒学生把握求职时间,平衡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另外,张处长还为学生提供了获取就业信息的方法,就学生关心的薪资待遇、工作地区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基层就业项目方面,张处长介绍了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项目。最后,就毕业生关心的就业协议书办理等现实问题,张处长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

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嘱咐,一要有就业信心,清晰认识就业环境,突出生命科学专业就业优势,在就业市场上充分展现自我;二要真诚,在与用人单位沟通时,做到实事求是,真诚沟通;三是要有吃苦精神,清楚认识到社会环境与校园环境的差异,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在就业初期要不怕吃苦,敢为人先。

本次讲座有助于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社会人才需求的现状,认清就业形势,掌握市场信息,解决求职困难,也对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帮助非毕业班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