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暑期诚信中原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为了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的资助政策,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感恩奉献,6月22日-24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暑期“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活动,将资助工作做到学生家门口,让学生、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爱。

说明: 7cac3489d43fea5daac4fe3523a163f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新乡市洪门镇、延津县、古固寨等地区,走访困难学生,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向困难学生家庭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讲的同时,老师们为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起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使受访家庭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构建学校与家庭的育人桥梁,形成家校合力,激发困难学子励志进取、诚信感恩、成长成才。

此次暑期诚信中原行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国家及学校的温暖和殷切期望,也让学生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同时消除了贫困学生的经济顾虑,增强了他们专心完成学业的信心。

说明: f562abf8b33d21c614e7fe2699c0802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