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第三十期第四次党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工作,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于11月4日19:00在线上举办了第三十期第四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薛艳丽老师。

此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会议伊始,薛艳丽老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新任务进行阐述,并以此为切入点,论述了要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号召同学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具体方式就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而中国力量就是各民族的力量。紧接着,薛老师从经济、文化、历史和政治四个方面论述了中西方民族文化的差异,进一步论述了只有凝聚起各民族的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课程的最后,薛老师表示,只有将民族平等的政策落实到各民族的日常生活中,才能真正的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并要求同学们要明确党员身份,严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此次党课培训,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份子对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更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只有凝聚民族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