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教研室联合免疫检测技术研究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全面提升学生认知水平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使我院新生快速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在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食品科学教研室联合免疫检测技术研究室于2021年11月23日下午对我院食品专业部分新生从专业特色、专业前景、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活动在A13号楼5楼举行,由郭东光和吴玉萍老师共同主持。

根据食品专业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郭东光和吴玉萍老师首先给同学讲述了食品科学专业的一些基础知识。然后,通过观看平台团队研究课题宣传片,并结合学院具备的雄厚实验室条件与同学们分享了与食品安全检测相关的科研经历。同时,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职业人生的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追求大舞台,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未来的学习目标,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专升本)毕业生,我校与郑州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李梦阳同学通过分享自己攻读期间的心得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相关政策,为同学们后续考研深造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

通过此次活动,2021级食品专业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宏观的认识,全面的了解,树立了学习的信心和目标。

撰稿人:郭东光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