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本科阶段最重要的一门课程,是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结合点。为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保证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方案,生物技术教研室从4月10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论文答辩工作,分为论文中期检查、预答辩、正式答辩、二次答辩等工作阶段,强化过程管理,确保论文质量。本次共有57名毕业生参加答辩,15位教师参加答辩工作。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答辩环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答辩分为3个小组,答辩组长统筹本组答辩工作,每组3-4位答辩委员和一位答辩秘书协助答辩工作。本次答辩按照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答辩前,学生在毕业论文观点陈述、设计方案自述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论点明确,论证有据,表述流畅,以PPT形式说明论文思路及完成情况。答辩中,答辩评委老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治学风范严谨缜密,公平、公正、公开地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判。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毕业设计答辩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对毕业论文成果和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生物技术专业大二、大三学生旁听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是教学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毕业生综合能力的再现,学院将继续做好答辩的总结、反馈等后续工作,为提升本科实践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助力。

撰稿人:徐萍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