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教研室召开就业推进会及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4月19日至5月15日,生物技术教研室多次召开就业推进及线上宣讲会。

生物教研室就业动员大会于4月19日召开,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徐鑫主任主持。会上徐鑫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及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及当前形势下稳就业的重要意义,创新方式方法,及时向毕业生宣传相关政策,用好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其次,徐鑫结合学院实际及自身经验,对推进本专业就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一是全员参与、真抓实干,任课老师、创新引飞导师及论文指导老师协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二是积极拓展资源渠道,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三是做好后期跟踪,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帮扶、辅导,切实为学生解决疑惑和困难,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会后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就业工作推进会中,基于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中考研二战学生占比重,徐鑫、牛姣姣老师通过毕业生微信群指出考研和就业并不矛盾,通过就业可以更好认清自己,提升考研动力,鼓励二战学生应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边就业边考研。朱艳平、李鹏、何金娇及徐萍等老师积极联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药明生物等10余家公司并于4月21日至5月15日召开多场线上宣讲会,2022届生物技术未就业学生全部参加会议。会后具体负责老师积极跟踪和辅导,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提升就业职场竞争力,并对面试失败学生做好心理疏导,鼓励他们遇到挫折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生物技术教研室将本着“以高质量就业作为人才培养归宿和落脚点”原则继续稳步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创业指导、优质就业岗位推荐和不断线服务,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撰稿人:牛姣姣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