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暑威尽退,秋高气爽。为促进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顺利展开,于8月26日下午在生物技术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徐鑫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徐老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简单的回顾总结,强调上学期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加油干,使得本学期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对本学期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一是根据《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课程思政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已承担和本年度正在申报建设校级思政课程建设的均可以积极申报,请大家按照时间节点准备申报材料并提交至教学管理办公室。二是按照《新乡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工作方案》(新院教[2022]12号)文件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内容和安排,总结查找当前课程设计与课堂教学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整理出目录清单,逐条进行整改。推荐优秀课堂教学典型案例并形成文字材料。三是根据暑期教学大纲修订的情况,请大家在撰写教学大纲时,一定要对照最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要求指标,明确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课程评价方式。四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对常规工作进行梳理,以及日常教学文档的准备。并嘱咐各位老师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提前做好线上平台资源的建设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上学期未进行期末考试的课程,请各位老师及时做好线上辅导,帮助同学们开学后顺利完成考试。五是新生入学安排,将试卷、论文等材料进行电子化,方便日常保存与今后查阅。本次会议各位老师积极投入其中,明晰了任务,找准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物技术教研室的各项工作都能稳步进行,成为我校教学工作中的主力军,以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教研事业再上新高。

说明: C:\Users\HEJINJ~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906f3568329c3d39b330995aeb5c5.jpg

撰稿人:何金娇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