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按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迎“七一”系列活动方案》院组字(2021)13号,的通知”要求。2021年06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党章党史朗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蔺芳同志主持。

学习活动过程中,首先由田金河与董斌两位同志先后诵读了毛泽东的两首诗词《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之后支部各党员分别从党史资料中选取“党的七大”、“党的十二大”、“洛川会议”、“遵义会议”、“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的相关内容进行朗读,共同学习我党的重要党史知识。我们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克服一切困难”的思想,进而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与决心,敢于和善于攻坚克难,朝着胜利不断前进;通过党史的学习使我们深刻理解党的一切权力是人民给予的、本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的道理,进而清醒认识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确立起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论,筑牢国家安全与发展的万里长城。此次党史学习让我支部广大党员深入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理解。

最后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书记田涛同志对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党史学习要贯穿生活,鼓励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史,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

dd10dbc9927c40f023885849bc602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