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涛同志主持,教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于涛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之后全体党员又共同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进一步深入领会决议精神。在学习中,大家对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的指导思想,非常赞成,备受鼓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阐明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标明了这一重要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为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提供了重要指引。正确的理论指导,是我们胜利的法宝。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牢牢赢得历史主动,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发展新局面。

经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勇气,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人:于涛  王小洁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