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蔺芳同志主持,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蔺芳同志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各支部委员相继进行领读。共同学习《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及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等内容。领学结束,党支部各成员开展广泛而深刻的讨论,并发表个人感想。

全会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带领人民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把它推向21世纪,成功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时代检验,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而正确的党。在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外疫情不容乐观,世界经济停滞不前的局面下,总书记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应对措施。更是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促进经济发展的破局之策。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经过此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党员教师对党史的认识,坚定了党员意识,增强了爱国情怀,熟悉了国内外局势,为自身今后的发展与奋斗指明了方向。同志们一致表态,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于教育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出发点,为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