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蔺芳同志主持,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首先,由支部书记蔺芳同志领读了学习文件。文件主要讲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企业、到农村、看学校,在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行程满满,就一系列重大事项作出重要指示,为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擘画了三秦大地的宏伟蓝图与喜人愿景,也为其他省市区,带来许多重要启迪。统一学习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发表个人感想。

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杨家沟革命旧址,在中共绥德地委旧址,深有感触地说,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绥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来的这些宝贝,对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优秀民间艺术。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延续文脉是文化自信的源头。成长成才除了学校的孕育、教师的雕琢,还需要学子自身的努力。我们办教育,就是要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全民族创造活力。我们更要抓好教育,培养下一届的国之栋梁。时刻谨记教诲,在心中树立一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和标杆,始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统一。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